top of page

【Future Star動漫誌】《金星人愛情故事》2D動畫短片台南全美戲院首映,旅日歸國的新生代動畫導演盧彥維與24.5 Image Production獨立製片團隊專訪 (上)

採訪 / 彌賽亞創意、編輯 / Amos ( 資料提供24.5 Image Production )

《Future Star動漫誌》為2018年5月23日由彌賽亞創意工作室發行、第一個專門為台灣動畫與漫畫報導為主的網路雜誌。希望以刊登台灣原創動畫、學生獨立製片、漫畫創作者、幕後製作與訪談評論等為主體內容的線上誌。

★ 台灣動漫創作者深度專訪

★ 工作室專案幕後、創立過程紀錄

★ 台灣動漫、插畫作品連載 ★ 動畫前期創作採訪

★ 網路群眾募資訊息

★ 動畫畢業專題報導與學生獨立製片

★ 國內動漫競賽、展覽、映演活動訊息

★ 國際影展入圍獲獎消息與新聞稿發佈

★ 動畫作品評論 ★ 動畫產業研究

預計每個月2~4篇新聞稿與專訪報導等訊息發佈,也歡迎各大專院校系所、創作者、工作室或獨立製片團隊等,大家一起踴躍來投稿喔 (hellomcsservice@gmail.com)

《金星人愛情故事》2D動畫短片台南全美戲院首映,旅日歸國的新生代動畫導演盧彥維與24.5 Image Production獨立製片團隊專訪 (上)


1.先簡單自我介紹「金星人事務所」團隊成員背景與創立的過程?

導演: 嗨大家好,我是《金星人愛情故事》的導演盧彥維,是一位獨立動畫工作者。兩位美術背景師的部分,許志平曾任職於日本的美術背景公司スタジオじゃっく(Studio Jack),陳吉隆曾任職於馬來西亞動畫公司Giggle Garage擔任2D美術師,而共同企劃的簡守翊曾任職於中影。

與其說是創立過程,其實算是我自己的任性把大家拉進來一起做動畫,當時覺得自己已經25歲了,這個歲數再不下定決心去做一部原創動畫的話,時機可能就會跑掉。在邀請我們的共同企劃時,他曾經試圖阻止我,但最後還是敵不過我強烈的決心,也可能是懶得阻止我了(笑),於是我們兩個就成為了最初的成員,一起來做《金星人愛情故事》的企劃。


2.《金星人愛情故事》最初靈感來源?與故事構想、創作理念等?

導演: 這要先提起為什麼我想要成為動畫導演,時間要先回到我高中二年級的時候,當時看完《跳躍吧!時空少女》後讓我受到啟發而把動畫導演當成人生目標。時間再來到2016年,當時看完山田尚子導演的《玉子愛情故事》後,不只受到啟發,也成為一種契機,讓我決定要做一部自己的原創動畫。

《金星人愛情故事》企劃的出發點是希望大家看完後能從中獲得共鳴感與啟發,跟劇中的角色一樣更認識自己。如同副標題所要傳達的,「小孩的童心、點綴上大人的愛情,我們想做一部能更加認識自己的作品」。

3.聊聊這部片前製企劃準備?美術設定、分鏡腳本繪製過程?

導演: 因為我們是學日本動畫出來的,所以在企劃準備時,理所當然完全照著日本動畫的製作流程。不過實際在跑這個製作流程時還是遇到了一些困難,主要是在色指定的部分,一開始遇到很大的挫折,但也藉由當下失敗的經驗,馬上去買了吉卜力的色彩設計師保田道世的書籍來讀,從中學到了非常多的基礎知識,才讓我跨過這個難關。

美術設定的部分要先來講講正確的觀念,背景並不只是單純畫一張場景就與角色合起來,它肩負著營造出心裡表現,詮釋角色情感的重任。所以美術設定就是以這概念為出發點,我沒做太多指示,單純讓美術設定師去自由發揮出他理想中的風格。

分鏡的部分,技巧上主要是受細田守和山田尚子的影響,所以運用真人電影的實拍技巧,讓分鏡以寫實為目標去創作。這邊所講的追求寫實,並不是要完全跟真實一樣,而是要呈現出自然的感覺,就宛如日常生活中可以感受到的事情一樣。

4.短片上戲院最初的動機?還有這部片為何想選在台南全美戲院舉行首映?

製片: 從跨足製片產業開始,就夢想著有一天大銀幕上能播映自己參與的電影,個人的目標很單純,「製作出大家看完正片後,大銀幕在撥放片尾名單時,觀眾會細細品味劇情的電影」,簡單來說就是「製作出感動人心的電影」,所以一開始了解《金星人愛情故事》的企劃後,想都沒想的就決定舉辦首映座談會。

選在台南全美戲院的原因則是因為幾年前在台南工作時,朋友剛好是南方影展的相關人員,我買了vip券整個禮拜都跑去全美看電影,第一次踏進全美時心想:「天啊,竟然有如此有味道的電影院,在這邊看影展真是再適合也不過!」

所以在籌備《金星人愛情故事》的首映會時,第一志願就是台南全美戲院,戲院的老闆吳先生在接洽的過程中給了我們很多想法和建議,讓人感受到老闆也是一位非常熱愛電影、非常支持台灣電影產業的人,從籌備過程到首映結束,再再的感受到老闆的支持,這次能在全美舉辦真是太棒了!

(中篇待續...)


1,034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